返回列表 發帖

濃縮才是精華 佳能專業DV XF105評測(下)

慧聰廣電網:對於小型工作室、影像記者和野外記錄來說,沒什麼比沉重的攝像設備更令人頭疼的了,雖然便攜數碼攝像機的性能成指數發展,但依舊因為機身的設計導致介面不足、功能單一。而大型機器在便攜性方面一點兒沒有優勢可言,同時在一些特殊環境下拍攝也增加了困難性。相信對專業數碼攝像機領域關注的網友們,都對佳能去年發佈的XF300/XF305有所瞭解,專業的性能、出色的畫質和豐富的介面都是它的優勢所在,不過龐大的機身不得不說給它帶來了一定的局限性。針對一些注重機動性和經常進行小型拍攝任務的人群來說,佳能最新推出的一款XF305的濃縮版——XF105則是首選裝備。之所以叫濃縮版,是因為XF105跟XF305相比,除了採用了1塊全新的1/3"HDCMOSPRO感光元件和鏡頭口徑縮小以外,只是在XF305的體積上縮小了2/3左右而已,其他性能幾乎完全一致。

    接上篇:濃縮才是精華佳能專業DVXF105評測(上) (中)

    ·其他特色功能拍攝展示

    佳能XF105除了以上說的幾點重要的特色功能以外,其餘的拍攝方面表現也很是出色。我們挑了幾段比較有代表性的視頻樣片來給大家展示一下。首先我們先看看它的抗眩光能力是表現如何的。以下視頻均為壓縮後的線上版本,經過預覽後感興趣的網友可以點擊視頻下方的鏈接進行下載欣賞。因為採用了MXF封裝格式,可以採用KMPlayer或者VLCmediaplayer播放器進行播放。每段視頻大約95MB左右。




佳能XF105鏡頭眩光展示

    從上面的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出,佳能XF105的抗眩光效果比較出色。同時當我們直射陽光拍攝時眩光的表現也比較穩定,沒有出現高亮疵光的現象。建議在拍攝時儘量安裝遮光罩進行拍攝,可以有效的避免不必要的眩光產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