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婆婆太過分了 竟買廉價奶粉給小孩

兒子是喝奶粉長大的,他兩三個月的時候,婆婆就讓老公給兒子換便宜一點的奶粉喝,我咬著牙沒同意。

  有人說,婆婆和媳婦是天生的仇敵,因為她們要爭奪同一個男人的愛。婆婆不是那種看一眼就讓人喜歡的人,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她幾乎就是對人不理不睬,時間久了才知道她就是那樣一個人,就算心裏一團火,表面上也還是冷若冰霜。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結婚之初,儘管我不習慣婆婆近乎吝嗇的節儉,倒也沒有發生過矛盾,也許因為我要上班幾乎沒有時間相處的緣故。婆婆很喜歡我們都不休班,她認為上一天班就有一天的工資。後來的摩擦是由金錢觀念的不同引起的。

  在我坐月子的時候,因為沒有奶水可以喂孩子,我幾乎沒有安安靜靜休息過。某天我聽見有人在堂屋裏問婆婆:“侄媳婦什麼時候去上班啊?”“又不給孩子餵奶,出了月子就能去上班了。”婆婆這樣回答。我很生氣:還讓不讓人活了?聽過來人講,女人生孩子不出百天就等於沒出月子,身子骨虛不小心受了症會受一輩子的罪。因為生氣我也懶得和婆婆解釋我歇產假其實是領工資的,滿月發汗的時候我也沒有給婆婆好臉色看。讓她自認為精心伺候的一個月畫了一個很不完美的句號,我們之間也開始有了不愉快。

  兒子是喝奶粉長大的,他兩三個月的時候,婆婆就讓老公給兒子換便宜一點的奶粉喝,我咬著牙沒同意。熬過孩子出百天,我就回單位上班了,單位效益不好,沒幾個月我就被安排回家“辦公”,領很少的生活費。婆婆希望我趕快想辦法掙錢,整天念叨著,她兒子一個人養活我們三四個人多麼辛苦,我工資少了就成了吃閒飯的人,你出去好歹幹點什麼也比閑著強啊。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我不想告訴婆婆,其實我一直在托人找工作。剛生完孩子形象不佳,自己還不想湊合,也就沒有找到合適的。而我不肯告訴婆婆是因為不想向她妥協,這樣便使得我們同樣愛著的一個人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好在,我在家裏呆了五個月就出來上班了。與此同時,孩子在長大,用錢的地方越來越多,老家的人情往來更是不少,我漸漸理解了婆婆對錢的渴望和敬畏般的態度。我知道,婆婆要我們努力賺錢是希望我們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兒子因為婆婆細心的照料健康地成長著,他還是喝著原來價位的奶粉,婆婆嘴上說著不給小傢伙喝奶粉了,卻還是樂顛顛地在兒子的撒嬌聲中去沖奶粉。伴隨著兒子的成長,婆婆迅速地衰老著。我已經很憐惜她,婆婆不讓給她買衣服我還是堅持要買,婆婆說自己的衣服穿到死也穿不完不要亂花錢了,我則笑著說,你可不能那麼早死,你還得給我孫子做衣服呢。我這麼笨,怎麼也學不會。

[ 轉自攜手健康網情感頻道 http://qz.xsjk.net ]
  我還是無法學會婆婆的金錢觀念,但是,我已經開始接受了,盡可能地節儉。因為我知道,我們是一家人。婆媳之間也可以有愛的,那就是需要妥協的愛。我也在拼命賺錢,不再以為人打工為羞,朋友們甚至笑話我,終於食人間煙火,為婆婆賺錢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