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巧用藥茶治療不同類型乙肝

目前治療乙肝的方法種類繁多,除了各自的優點之外,還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弊端,如長期服用西藥會加重肝臟負擔,中藥雖然副作用小,但反復煎藥是一個十分考驗耐心的過程。如果能夠正確使用中草藥配製的藥茶,不但可以少花錢,療效就更不在話下了。患者可以根據不同乙肝類型,適當選用下列藥茶進行治療。

  1. 保肝降?藥茶(適用於穀丙轉氨?反復升高的慢性乙肝及肝硬化患者)

  (1)五味子紅棗燉冰糖:五味子10-20克,紅棗5-10枚,冰糖適量。加水同燉,去渣飲水。

  (2)五味木瓜茶:五味子6克,木瓜12克,煎湯代茶飲。

  2. 保肝退黃藥茶(適用於血清膽紅素升高的慢性乙肝或肝硬化患者)

  (1)茵陳梔子茶:茵陳20-30克,梔子10克,每日1劑,水煎3次代茶飲用。

  (2)田基黃茶:每日取田基黃10-25克,用水煎湯代茶飲用。

  3. 保肝抗肝硬化茶(適用於肝纖維化指征明顯的慢性乙肝或肝硬化患者)

  (1)紅靈芝茶:紅靈芝每次取15-30克,水煎代茶飲用。

  (2)丹參茶:丹參15-30克,用水煎服。

  4. 保肝抗病毒藥茶(適用於乙肝去氧核糖核酸病毒陽性,或乙肝病毒e抗原陽性的慢性乙肝或肝硬化患者)

  (1)苦參茶:每日取苦參10-20克,水煎代茶飲用。

  (2)白花蛇舌草茶:取白花蛇舌草10-30克,水煎代茶飲,每日1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