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洗衣機節能實用六招

家用洗衣機的電功率一般在300瓦以上,洗滌衣物的時間越長,耗電量就越大。相應地縮短洗衣時間不僅可以省電,而且還可延長洗衣機和衣物的使用壽命。洗衣機怎樣使用才能省電,這裡向您推薦幾招:

  1、根據衣物數量和髒污程度確定洗衣時間。一般合成纖維和毛織品,洗滌2至4分鍾;棉麻織物,洗滌5至8分鍾;髒衣物洗滌10至12分鍾。洗滌後漂洗的時間約3至4分鍾即可。

  2、 合理選擇洗衣機的功能開關。洗衣機的強、中、弱3種洗滌功能,耗電量不同。一般絲 綢、毛料等高檔衣料,只適合弱洗;棉布、混紡、化纖、滌綸等衣料,可採用中洗;只有厚絨毯、沙發布和帆布等織物才採用強洗。

  3、 最好採用集中洗滌的方式。即一桶含洗滌劑的水,可連續洗幾批衣物,洗衣粉可隨之增添,待全部洗完後再逐一漂洗,這樣可省電、省水,還省洗滌時間。

  4、 經常檢查洗衣機皮帶的松緊度。洗衣機使用3年以上,帶動機器的皮帶波輪會打滑。打滑時,洗衣機的用電量不會減少,洗衣效果變差。及時收緊洗衣機皮帶,也能節電。

  5、採用低泡洗衣粉可省電。優質的低泡洗衣粉有極高的去污能力,漂洗時也十分容易,一般比高泡洗衣粉可減少1至2次漂洗流程。

  6、衣物提前浸泡15分鍾,可提高洗淨效果,同時省電。這樣不僅可避免深色衣物染花淺色衣物,還可根據髒污的程度選擇洗滌時間,有利於節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