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沙特首位女田徑運動員跑倒數第一 輸比賽贏掌聲

她跑得有多慢?等她到達終點時,別的選手都至少休息半分鐘了。可倒數第一的她,在空蕩蕩的跑道沖過終點時,獲得的掌聲卻比第一還熱烈。這便是8日中午“倫敦碗”內的感人一幕。

    這是女子800米的預賽,她的名字叫薩拉·阿塔爾。她是沙烏地阿拉伯史上第一位奧運田徑女選手,也是這個國家唯一一名奧運田徑女運動員。

    她所在的第6小組中,另外7名選手最快的成績為2分01秒04,最慢的為2分12秒56。阿塔爾的成績足足比她們晚了半分多鐘2分44秒95。

    當她沖過終點時,潮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瞬間響徹“倫敦碗”。許多觀眾紛紛起立,以不斷的掌聲向這位執著的姑娘表達敬意。

    雖然跑了最後,阿塔爾臉上沒有絲毫沮喪,面容依舊那麼淡定、從容。

    “能代表沙特的女性來到這裏,這是莫大的榮譽,這也是載入歷史的一刻。”阿塔爾說。

    “我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帶來改變。這已經是一大進步了。真的是難以置信的一次經歷。”

    本屆奧運會,沙烏地阿拉伯代表團首次派女選手參賽。阿塔爾也是沙特田徑隊裏唯一的女運動員。

    本月將迎來20歲生日的阿塔爾是一名藝術專業的大學生。她在美國出生長大,擁有美國和沙特的雙重國籍。通過她的父親,她最終代表沙特參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