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冬季食療就補海參 [打印本頁]

作者: shington0417    時間: 2010-9-16 17:11     標題: 冬季食療就補海參

眼下進入冬季,正是補海參的季節。
  海參對生長環境敏感而挑剔,它會在生長過程中自動識別優質的水域,有時一滴油(油食品)就可能讓它融化成水,所以價錢貴也不出奇。這也說明,海參在安全方面讓人無需顧慮。
  海參是高蛋白食物,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能夠延緩衰老,增強免疫力,對高血壓(血壓食品)、心血管疾病、肝炎、糖尿病(糖尿病食品)、再障性貧血、癌症(癌症食品)患者及年老體弱者,都堪稱食療佳品。不過,在污染的海域,人類千萬不要吃海參!

  從中醫角度來說,海參有滋陰、補腎、壯陽、益精、養血、潤燥的功效,對體虛乏力者,有不錯的保健(保健食品)效果。海參四季都能吃,但要記住,得堅持長期吃,才能見到明顯的效果。尤其是身體不好的人,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堅持吃,如果只吃一頓兩頓,也就是補充些蛋白質(蛋白質食品),不可能有立竿見影的奇效。

  與食物相宜:

  海參與火腿、豬肉、羊肉搭配食用,具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之功效。

  與食物相剋:

  海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鈣食品)等營養成分,而葡萄(葡萄食品)、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水果食品)含有較多的鞣酸,同時食用,不僅會導致蛋白質凝固,難以消化(消化食品)吸收,還會出現腹疼、噁心、嘔吐等症狀。

  與疾病相宜:

  海參具有補腎填精之功效,對陽痿、夢遺、腸燥、精血虧損具有輔助治療作用,一般人食用可強身。

  與疾病相剋:

  海參潤五臟,滋津利水。痰多、瀉痢者不宜食用;脾胃虛弱勿食,但可有選擇的服用海參保健食品;年齡太小的兒童(兒童食品)最好少吃海參;海參不宜與甘草同服。

  [健康(健康食品)講座] 海參 (零膽固醇的食物 健脾生精 美容(美容食品)極品)

  現代科學研究證明,海參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中含蛋白質15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0.4克,膽固醇含量為零,同時還有鈣、磷、鐵(鐵食品)以及維生素(維生素食品)B1、B2、尼克酸等50多種對人體生理活動有益的營養成分。因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合老年(老年食品)人與兒童,以及體制虛弱者食用。

  健康小貼士:在污染的海域,人類千萬不要吃海參!




歡迎光臨 快樂家庭生活網 (http://leehom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