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高爾夫中距離擊球——劈起球 [打印本頁]

作者: goodwinreid6598    時間: 2010-10-6 19:41     標題: 高爾夫中距離擊球——劈起球

當球距果嶺的距離為18米左右,中間又有障礙物(沙坑、水塘等)時,需要用劈起球的打法來擊球。

 
  打劈起球的動作要領如下:

  球桿可選用8號、9號鐵桿或劈起桿,這幾款球桿都適合打中距離劈起球,球員可根據自身條件注意選用。握桿部位在距桿把頂端2.5~5厘米處,也就是握得比起波球要上一點,採用開腳位,兩腳間距離窄於兩肩,但比起波球略寬,球位在兩腳正中間,擊球時,靠調整手臂運動來控制距離。

  打劈起球的關鍵是要掌握好球的飛行距離,對落點要胸有成竹。掌握落點的動作關鍵在於手腕部位的動作,如果手腕過分活動,會使桿頭速度在擊球瞬間加快,造成擊球力量過大,落點太遠。因此,正確的腕部動作是在振桿的全過程中,手腕部保持同一狀態不動。膝部動作在振桿時所起的作用也很大,膝部要根據場地情況而經常活動、調整,才能保證桿頭在振桿最低部擊中球。




歡迎光臨 快樂家庭生活網 (http://leehom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