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都會時評-咖啡街少一味 [打印本頁]

作者: lkenedyww6895    時間: 2013-2-14 17:23     標題: 都會時評-咖啡街少一味

屏東眷村因改建而轉型,以歷史建築名義保留下來的將軍屋等眷舍,出租給民間業者開餐廳,一整排咖啡館的青島街更形成風潮,入夜後咖啡香味四溢、人潮熱絡,卻未見縣府設營業廳行銷屏東咖啡來照顧本地產業,街廓成型的咖啡街顯然少了一味。

雖然原住民給人刻板印象是喜好喝酒族群,怎會有咖啡文化?但位於海拔八百米的德文部落因日夜溫差大,下午霧氣繚繞,從日治時代就已種植咖啡,還曾被指定成為日本天皇貢品。

日本人撤退後,德文咖啡沒落好一陣子,近年來部落再度廣為種植,並被族人認為是八八風災後重振部落產業的希望,學術單位進駐支援栽種、烘焙技術,期待繼古坑咖啡後,為地方建立揚名立萬產業。

但是產業著重通路,大武山系除德文咖啡,還有泰武、瑪家、大武山等咖啡,等著大家上山買咖啡,倒不如把逐漸建立品牌的部落咖啡搬到山下賣,政府也要輔導部落咖啡如何烘焙適合眾人口味,這樣才能打通行銷網路。

“羅琳最窮的時候,就是在咖啡屋寫出哈利波特!”我們並不奢望在青島街寫出另一部哈利波特,卻渴望本地咖啡街成型時,能為部落咖啡產業使點力、頂一把。




歡迎光臨 快樂家庭生活網 (http://leehom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