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如何防治金魚的白癜風 [打印本頁]

作者: artinezww5789    時間: 2013-2-16 00:26     標題: 如何防治金魚的白癜風

金魚主要是欣賞它的色彩、泳姿。可是有時就會像人得了“白癲風”一樣,它們身上突然出現討人嫌的白斑。原來這是由一種叫白皮極毛桿菌的微生物,感染到魚的皮膚造成的白皮病。  

  患白皮病的金魚,首先是在背鰭的基部或者是在尾柄處出現小白點,而後小白點迅速擴展,以致蔓延到背鰭到尾鰭基部前的體表,也就是整條魚的後半部,全部呈觀白色。與此同時,病魚的鱗片脫落,並有蛀鰭現象。患白皮病的金魚,身體消瘦,行動遲緩,頭部發黑,病情嚴重時常常是頭朝下,尾朝上,呈倒栽蔥狀十分可憐,最終不治而死。  

  白皮病的治療關鍵是消滅病原菌,其方法為:  

  ? 立即換水:發現魚體出現小白點後,應立即更換水族箱水。保持經常性衛生保潔措施,同時避免魚的鰭條、鱗片受傷、損壞,堵塞白皮極毛桿菌入侵途徑。  

  ? 漂白粉殺滅:向水族箱施放漂白粉,以殺滅白皮極毛桿菌。用藥量為每千克養魚用水溶入 1 毫克漂白粉。因為漂白粉藥性強大,在小水體中施用時,一定要測准水的容積,再稱量適當漂白粉施用。  

  ? 五倍子法:在每千克水體中溶入 2 ~ 3 毫克五倍子原液,能比較有效地治療白皮病。




歡迎光臨 快樂家庭生活網 (http://leehom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