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筆記本散熱器對散熱真的有用 [打印本頁]

作者: iatricwwe2395    時間: 2013-2-17 08:09     標題: 筆記本散熱器對散熱真的有用

市面上看到的筆記本散熱器有很多質材,金屬的非金屬的,呂的,鐵的,塑膠的都有,風扇由1把到5把、甚至6把都有,這麼多的散熱措施是否對筆記本散熱能起到作用吧?!

    其實很多用戶不太了解散熱器的真正作用,散熱器是給筆記本高速運轉的內容散熱,而不是給你手上散熱,使用筆記本更舒服。筆記本鍵盤和掌托部位我覺得非常高溫,希望能買個散熱器來給這裡降降溫,如果你有這種想法,那你就想錯了。其實散熱器最直接的是給筆記本的底部散熱,對鍵盤的散熱能力一般都比較差,因此我們使用散熱器給筆記本散熱是感覺不出作用的。

    據測試,不同的散熱器對筆記本的散熱效果各不相同,不同的設計針對的散熱區域也略有不同。一般來說散熱器能讓筆記本底盤降溫3℃以上,成績最好的降溫達到7℃,但對筆記本的鍵盤等地方降溫也就是1-3℃左右;對於其他位置,散熱器對筆記本的降溫效果非常小。

    買多少錢的散熱器比較好?其實散熱器不需要買太貴,只要合適自己的筆記本,就差不多了。貴的散熱器與便宜的散熱器效果沒有相差多少,對用戶的使用更加沒有不同。動手能力強的用戶還可以根據自己的筆記本DIY一個散熱器,效果會更好。

    從以上我們可以發現,如果你想通過購買散熱器讓你使用筆記本使用的時候感覺不再燙手,那是不可能的。散熱器最大的作用就是通過氣流的流動降低筆記本運轉產生的高溫。如果想好好保護電腦,延長筆記本的使用壽命,買個散熱器是非常必要的。但如果是希望使用的時候不燙手似乎有點不切實際。




歡迎光臨 快樂家庭生活網 (http://leehom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