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水泡眼破損後能再生嗎? [打印本頁]

作者: lesliwwe2148    時間: 2013-2-19 10:32     標題: 水泡眼破損後能再生嗎?

水泡眼是金魚的眼眶膨大,裏面積滿半透明的組織液而成。像兩個飄動的大氣球懸掛在頭的兩側。顏色有紅、藍、紫、黑、白及五花等色,非常美麗。水泡又有軟泡和硬泡之分。如果水泡眼被碰壞了,裏面的組織液就會流出來,水泡眼就會癟塌。出現這種情況,如果不是傷到基部,水泡癒合後,裏面還會重新充滿液體,但水泡會比以前小些。如果傷到了基部,就不會重新長出新水泡了。照顧受傷的水泡眼,一定要精心,餌料要充足,水質要清潔,以防感染。如果傷得嚴重,應撈出單養,並向水中加人少許食鹽或藥物進行消毒。如果水體的溶解氧較高,有利於水泡眼的快速恢復。另外,水質的好壞及季節的變化也會影響水泡眼的恢復速度。例如,夏、秋季節水泡眼的恢復速度就較快。




歡迎光臨 快樂家庭生活網 (http://leehom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