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重度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 [打印本頁]

作者: omwwmy4568    時間: 2013-3-13 04:56     標題: 重度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

重度抑鬱症患者受病情控制,往往會出現自殺或殺人的行為,他們的心理健康早已被心魔破壞殆盡。患者自己和家屬儘早瞭解重度抑鬱症的症狀,有助於及時關注病情發展,避免不幸的發生。

  一、重度抑鬱症的症狀在情緒上的表現

  重度抑鬱症患者往往具有極度悲觀、憂鬱的情緒,對日常的大部分活動都已失去興趣或樂趣。患者常出現內疚感和自責心理,感覺自己沒有價值,自責常以悲觀、消極憂鬱為背景的妄想形式出現,如自責自罪、窮究妄想、虛無妄想、疑病或被害妄想等,甚至存在帶有自我譴責內容的幻聽症狀。

  二、重度抑鬱症的症狀的外在表現

  重度抑鬱症患者往往食欲極差,旁人能明顯看出患者的消瘦趨勢。同時,重度抑鬱症的症狀還體現在頑固性睡眠障礙上,其特徵是無原因的、頑固的、久治難愈、持續時間頗長的早醒、入睡困難、睡眠淺、易驚醒、半夜醒來後無法再入睡等失眠形式。

  另一方面,重度抑鬱症患者的運動活動有顯著減緩(運動遲滯)或激越,同時患者的思維能力、集中注意的能力也會降低。這些重度抑鬱症的症狀家屬均可以觀察到。

  三、最嚴重的重度抑鬱症的症狀

  在所有重度抑鬱症的症狀表現中,出現自殺厭世的想法和行動,可以說是給患者、家庭乃至社會帶來最大危害的抑鬱症狀了。




歡迎光臨 快樂家庭生活網 (http://leehom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