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妊娠期疲勞該怎麼辦

在妊娠期,一些婦女會變得特別容易疲倦,大白天就想睡覺,夜晚也要比平常睡得更長些。並感到頭暈乏力,這種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為明顯。她們中的有些人就會覺得緊張,到底該不該睡呢?

妊娠期疲勞該怎麼辦?

  1.想像:想像自己喜歡去的地方,例如公園、海邊、小溪、高山、一望無際的草原等。把思緒集中在美好的景色上,可以使人精神飽滿、心曠神怡。
2.聊天:聊天是一種排解煩惱,交流體會的好方法。聊天不僅可以釋放和減輕心中的種種憂慮,而且可獲得最新信息。聊天是一種有益心理健康的好方法。同時,在輕鬆愉快的聊天中也許你就忘卻了身體的不適。

  3.按摩:閉目先養神片刻,然後用手指尖按摩前額、雙側太陽穴及後脖頸,每處16次,可健腦養顏。

  4.聽胎教音樂:經常選擇一些優美抒情的音樂或胎教磁帶聽,可調節情緒。

  5.發展興趣:動手製作一些小玩具或學習插花藝術,以自尋樂趣。還可以為即將出生的寶寶做一些小衣物。

  6.散步:去潔靜、安全、鳥語花香的公園或其他場所散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