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滑嫩牛肉丁

材料:牛裡脊肉 300g,洋蔥半粒,玉米,青豆,胡蘿蔔,雜蔬約 250g(按個人喜好)

調味料:黑胡椒汁,番茄沙司,醬油,蒜蓉,鹽少許,生粉少許,糖少許

家常菜譜炒牛肉 滑嫩牛肉丁的做法:

1.牛裡脊肉切丁,用鹽少許碼一下,再加蒜蓉、加一小勺生粉再碼勻,稍醃製10來分鐘;將洋蔥切絲,直接從速凍拿出來的玉米稍沖水,瀝干備用;雜蔬洗淨;

2.鍋中倒油燒熱,倒入洋蔥稍翻炒變白;

3.倒入玉米雜蔬,稍翻炒放入少許鹽,差不多七分熟即可裝起;

4.另起油鍋燒熱,將切好的牛肉粒倒入鍋內快炒,炒至牛肉變色後倒少許醬油上色,炒好後盛起牛肉;

5.鍋中倒入一大勺的番茄沙司和一勺半的黑胡椒醬,再加少許糖,開中火將醬汁調勻,再倒入少許水燒至黏稠;

6.倒入剛炒好的牛肉和雜蔬,翻炒片刻即可。



菜譜經驗分享:

1.這道菜最好選牛裡脊肉,肉丁不要切太大,容易炒熟。

2.醃製的時候加入蒜蓉可以保持牛肉的鮮嫩。在最外面加生粉也是為了保持牛肉的鮮嫩。雙保鮮。

4.牛肉是比較容易熟的肉,炒時一定用大火快炒,保持肉質鮮嫩。

5.鹽不要太多,否則沙司和黑胡椒醬,還有醬油的鹹味會使菜變得很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