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現代人參對疾病的治療

人參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加快神經衝動的傳導,縮短神經反射的潛伏期,引起抑制過程的加強和集中,促進大腦皮層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作用。故能增強條件反射,並減少疲勞的感覺。
  人參具有抗癌作用。人參可防止血糖過高或過低,雙向調節血糖含量,預防和治療老年性糖尿病。能調節血液中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還有調節內分泌系統和性腺功能的作用;有保肝護肝、增強消化以及調節神經和腦血管的功能。還用於治療急性呼吸功能不全、子宮頸糜爛、重型肝炎因激素所致的不良反應,治療哮喘、貧血、胃潰瘍等症也已取得滿意的效果。

  另據報道,日本學者用參提取物—蛋白質合成促進因子,治療24例精子缺乏或精子減少症,結果表明:能明顯增強精子數目,70%患者精子成倍增加,60%患者精子的活動性增強,部分患者恢復到能正常生育的水平。

  人參為什麼具有如此高的醫療效果呢?原來,人參中含有29種人參皂?、16種以上氨基酸、9種糖、3種脂肪糖、3種甾醇、7種維生素、2種揮發油、3種黃酮類物質、12種無機元素、3種?和葡萄糖?、人參奎酮、膽鹼等成分,正是由於人參含有這些複雜的成分,才有了如此高的療效。

  因此,有規律的服用人參,可預防和治療動脈硬化和高血壓,預防和治療癌和腫瘍,為學生和腦力勞動者解除精神疲勞,防止老化,增強性功能,有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和爛醉的功效,對痤瘡,黑痣,腳氣有治療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