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適合IT精英的健身操

IT業在改變我們生活方式的同時,也帶來了新的健康隱患。長時間地坐在電腦前工作,容易引起肩背肌肉酸痛、皮下脂肪堆積、肌肉鬆弛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很容易引起病變。

  為了防止這種「新型疾病」的侵入,我們特別請來健美操專家為你設計編排了這套健身操,你不妨在工作間隙試著練上一兩招,對緩解肌肉酸痛,調節血液循環和保持健美的身材十分有效。

  頭部運動

  這組動作通過頭向不同方向的運動,使頭部、頸部肌群以及頸椎都得到了鍛煉,從而調節由於長時間的坐姿頭部對頸椎所造成的壓力。

  1、a:兩腳分開站立與肩同寬,雙臂屈上舉,雙手伸直置於頭上,抬頭挺胸,收腹沉肩,兩臂盡量向後外展屹。

  b:兩腳與肩同寬,屈膝,雙臂由上至下,兩肘關節盡量內收,低頭含胸,收腹弓背億。

  2、a:兩腳站立稍寬於肩,一腿向內屈膝,另一腿直立,同側手屈臂上舉,手伸直置於一側耳部,並輕輕向下拉引頭部,伸展頸側肌群,重心在直立腿上役。

  b:兩腿伸直站立,上面的手隨著身體的直立,伸直放在頭上,收腹挺胸,眼睛平視前方。

  3、a:兩腳前後站立,前腿屈膝,重心在兩腿中間,兩臂伸直下垂,肩下沉,頭部向前伸,拉長頸部的肌肉臆。

  b:下肢不動,頭向屈腿的一方轉動,收下頜,同時兩臂屈放於腰部,上體隨頭部轉動。

  肩部運動

  通過對肩部韌帶的伸拉,改善肩部及兩臂的血液循環,從而緩解肩部的疲勞。

  1、a:兩腿站立稍寬於肩,一腿向內屈,另一腿直立,重心在兩腿中間,兩手屈臂上舉並置於頭後,兩手拉住,向屈腿的一側下拉上臂,頭向下看。

  b:兩腿伸直站立,雙臂伸直上舉,兩手握住,抬頭挺胸,收腹站立逸。

  2、下肢站立或坐姿均可,身體面對正前方,一臂向異側平舉,另一臂屈,並下內拉引直臂,五指盡量伸展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