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過硬的枕頭讓您鼾聲如雷

「枕頭硬不硬?」在北京朝陽醫院呼吸睡眠中心郭兮恆主任的門診中,對於抱怨自己打鼾加重的患者,郭主任總是要這樣問一句。因為過硬的枕頭可能就是讓您鼾聲如雷的罪魁禍首。

  郭主任說,多數鼾症患者知道睡軟枕頭不好,躺下去頭很容易向後仰,脖子和頭部自然的曲度發生,使喉部肌肉過度緊張,從而加重打鼾的程度。

  於是不少鼾症患者便把眼睛瞄上了較硬的枕頭,但打鼾的人在選擇時應多考慮考慮。

  因為過硬的枕頭彈性差,枕下去不易變形,枕頭會讓脖子窩住,使呼吸道的角度改變,呼吸不順暢,加重打鼾的程度。

  因此,對打鼾的人來說,要選擇軟硬適度的枕頭,如蕎麥皮的枕頭。如果習慣睡硬枕頭,喜歡仰臥的人在選擇枕頭時,將虎口向上握拳,枕頭的高度等於豎著的一拳高為宜。

  總是習慣側臥睡眠的人,要根據自己的肩膀寬度選擇,讓枕高度等於一側肩膀的寬度最為合適。

  同時要注意,打鼾的人選擇彈力過強的枕頭,如彈簧枕、氣枕等也不好,這樣頭部不斷受到外加的彈力作用,易產生肌肉疲勞和損傷,也會加重打鼾的程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