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電腦CPU的保養注意事項

CPU猶如人的大腦,要想讓它竭盡所能,對它的保養、維護是很重要的,另外在保養CPU時要注意釋放人體自帶的靜電。

  1、散熱  

一顆散熱效果良好的風扇才能保證CPU性能的正常發揮,要優先購買CPU原裝風扇或通過認證的風扇,一般在風扇的外包裝上會標明它適用的CPU型號、頻率範圍。

2、防震

現在的風扇轉速可達4000到7200多轉/分鐘,這就容易發生CPU與散熱風扇的「共振」,導致CPU的DIE被逐漸磨損,引起CPU與CPU插座接觸不良,因此,應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散熱風扇,正確安裝扣具,防止共振。

3、減壓

安裝散熱風扇時,扣具的壓力要適中,散熱風扇扣具壓力的太大會將CPU的內核被壓毀。

4、報警

在安裝CPU時注意將測溫探頭貼緊CPU底部,以確保監測CPU溫度變化的準確性。只要CPU超過了預設的溫度範圍(一般設為70℃),主板會立即報警、重啟或關機。

5、安居

優質大功率電源和體積大、內部空間寬敞的機箱,將為CPU的運行提供良好的基礎。

6、除塵

要及時清除積聚在CPU表面上的灰塵,以免造成短路燒燬CPU。

7、自診

在平時的操作使用過程中,要關注電腦配件的運行狀況,如果出現易常情況要及時關閉電源,請電腦技術員來檢查原因及維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