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狗狗及貓咪的口腔衛生

您家的寶貝快樂的伸出舌頭舔您,好幸福的主人。但萬一他的口臭醺到您,那可是煞風景。狗狗最常受牙斑的侵擾;而牙斑也是牙齦發炎的前兆,牙齦發炎可蔓延到牙骨及軔帶而導致牙齒脫落。而貓咪常常牙齦發炎及牙根蛀,這也就是牙周病。據調查,有7成的寵物在3歲前,即出現牙周病症,牙周病甚至影響寵物全身的健康。

  寵物口腔疾病病徵列舉如下:

  1.口臭

  2.牙齦附近有咖啡黃色牙垢

  3.進食咀嚼會流血

  4.牙齦腫大

  5.牙齦及口腔從外輕觸,會作痛或流血
  
  6.沒有食慾精神不振

  7.唾液異常增多

  8.牙齒鬆動

  9.搖頭

  對於飼主,牙病我們會自己警惕維護,對寵物而言,總不能寄托他會說話的眼睛或舉止,因此寵物也需要口腔護理,平日約有幾項重點:

  1.定時請寵物家庭動物醫師檢查,如有必要,請一年洗牙一次,徹底把牙齦內的結石清理乾淨。Petshop寵物網並建議使用超音波洗牙機洗牙,勿單純使用牙刮匙,以免傷害牙齒表面。(洗牙的價格在NT.800~1500元不等,包括寵物大小及麻醉方法及醫院設備皆有差異)

  2.主人定時給予牙科護理,如刷牙,用指套。給予可磨牙的寵物點心。拜電視廣告之飼,刷牙點心已是近來最暢銷的寵物產品之一了。

  3.盡量給予乾糧,據統計乾糧對牙齒的保健是有較正面的評價,當然顆粒大小需配合您寵物的體型。這點應請教專業的動物醫師。

  4.給予磨牙玩具

  寵物的幸福來自主人,寵物也會老死,適當的寵物保健也是寵物的權利。請多多關心他們的口腔健康吧。Petshop 寵物網建議您馬上把您的寶貝找來看看,親親他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