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油拌辣白菜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減肥菜譜 防癌抗癌食譜 痛風食譜 工藝:熗

油拌辣白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菜700克

調料:

辣椒(紅、尖、干)10克,香油30克,白砂糖10克,醬油10克,醋10克,花椒3克,味精3克,大蔥5克,姜5克

油拌辣白菜的特色:香辣鮮脆。

油拌辣白菜的做法:

1.白菜去老幫,菜頭切去少許,去根洗淨,切成塊,放開水裡焯一下,撈出瀝干水分,放在盆內;干紅辣椒絲洗淨去籽,頂刀切成細絲。

2.鍋裡加香油燒熱,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撈出花椒不要,再放入蔥姜絲、辣椒絲、精鹽、醋、醬油,烹出香味,倒在白菜盆內,加白糖、味精,蓋嚴,食用時裝盤內即可。



營養分析

1. 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不但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腸胃蠕動,促進大便排泄,幫助消化的功能。對預防腸癌有良好作用。

2. 秋冬季節空氣特別乾燥,寒風對人的皮膚傷害極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

3. 美國紐約激素研究所的科學家發現,中國和日本婦女乳腺癌發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婦女低得多,是由於她們常吃白菜的緣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們能幫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聯繫的雌激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