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愛爾蘭咖啡的材料介紹

1、愛爾蘭咖啡杯:特製的耐熱高腳杯,杯子的上緣與下緣各有一條線,下緣標示1盎司,上緣則為180 c.c.   2、酒精燈:或瓦斯燈,火不用太大,用來烤杯   3、盎司杯或量杯:可有可無,有比較方便控制酒量.   4、烈酒:一般用愛爾蘭威士忌,但不易取得,可用一般的威士忌代替即可   5、糖:冰糖,砂糖或咖啡專用糖,一般不會影響咖啡味道的糖(如紅糖)即可   <--DWLayoutEmptyCell-->愛爾蘭咖啡烤杯
  將一匙糖、適量(約半盎司到一盎司,即15到30c.c.間)的烈酒到倒入愛爾蘭杯中。   點燃火源(酒精燈或瓦斯燈)。   左手食指與拇指握至杯梗底部,右手握住杯底座。讓火源由杯底部燒起,此時右手慢慢轉動杯底部,使杯子均勻受熱。   看到杯口慢慢有霧狀出現,又慢慢的因為溫度提升霧狀消失時,慢慢的將火源移到杯口。此時見到藍色火焰燃燒。   晃動杯子讓酒液繞的杯子晃動,使酒精揮發出來燃燒直到火熄滅。   烤杯動作完成。
搖杯方法
  有三種搖杯方法:愛爾蘭咖啡  1、置於桌上搖:如果桌子夠滑,置於桌上搖省力又很容易上手很適合新手使用   2.握住杯腳搖:手指細長的人用這方法搖起來很優雅(很明顯示範的手比較粗).運用手腕達成均勻搖晃的目的,這方法可以先用杯子裝水練習.   3. 握杯底搖:紅酒的醒酒動作,運用手指讓杯子前後擺動達成酒液在杯中均勻旋轉的目的.
咖啡
  1.先做好濃香型的基底150c.c.。   2.半盎司威士忌、一小咖啡匙的糖(以冰糖或咖啡糖為佳)加入愛爾蘭咖啡中烤杯。   3.完成烤杯後,將咖啡到入愛爾蘭咖啡杯中上面那條黑線的高度。
做法
  原料: 愛爾蘭威士忌(Irish Whiskey)1/2—1oz、方糖、熱咖啡1杯、鮮奶油適量。   做法: 1、愛爾蘭咖啡高腳杯中先加1/2—1oz愛爾蘭愛爾蘭咖啡製作威士忌,加入方糖(或2小匙砂糖),上面再放專用架,用酒精燈燒熱使其溶化;   2、將沖調好的咖啡倒入杯中,約8分滿;   3、注入適量的鮮奶油;
製作過程
  愛爾蘭咖啡是要用特定的專用杯,杯子的玻璃上有三條細線,第一線的底層是愛爾蘭威士忌,第二線和三線之間是曼特寧咖啡,第三線以上(杯的表層)是奶油,白色的奶油代表愛情的純潔,奶油上還灑了一點鹽和糖,鹽代表眼淚,糖代表甜蜜,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製作的過程,首先是「燒杯」,「燒杯」是為了將威士忌的酒精揮發走。在燒完杯後,酒和咖啡都是熱的,而奶油是凍的,奶油在慢慢融化的過程中,在深色的咖啡和酒的表面上拉出了很多白色的細線,象徵著情人的眼淚,在溫度達到平衡的時候,白色的細線瀰漫出去,讓人又體會到另一種欲哭無淚的心情,在一杯咖啡裡,品到的是有情人相思的苦澀,「相思苦,苦相思,明知相思苦,為何苦相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