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防止冰箱發霉的小竅門

禪城區張小姐來信:因為平時一個人住,很少做飯,整整一個冬天家裡的冰箱一直處在停工狀態。這兩天天氣熱了,準備儲存一點食品,打開一看,冰箱裡面已經發霉了,該怎麼清理?重新啟用冰箱有哪些注意事項?

    佛山國美賣場專家:停用冰箱時應拔下電源,對冰箱徹底清潔一遍,等內櫃乾燥後才關閉冰箱門,否則很可能櫃內殘留的水分不能揮發出,導致冰箱產生異味或發霉。對於發霉的冰箱,可用海綿加醋或洗潔精清洗冰箱的內部,不但能抹掉污漬,同時亦可以抗菌。

    使用洗潔精不易擦淨冰箱外殼的污垢時,可用海綿或抹布蘸一蘸洗潔精,搓抹幾下,再用乾布擦乾水分。另外,冰箱的門墊是極易聚積污垢的地方,特別是門墊的凹溝,如果有黑色的污垢斑點,可用舊牙刷蘸上洗潔精擦拭,再用乾布擦乾。如果任門墊藏污納垢置之不理,會使其彈力及磁性喪失,降低冰箱冷凍功能。

    冰箱由於長期停用,潤滑油沉底變粘,機件處於失油狀態,長期停用後首次使用應分幾次啟動。

    插上電源稍稍啟動一下,再停機3~5分鐘,再啟動2~3分鐘,停機3-5分鐘,如此反覆幾次待潤滑油受熱變稀後使機件潤滑,再投入正常使用。最好空箱試運轉2小時左右,待箱內達到穩定後才能貯存食品。箱內貯存不能過多過擠,要有冷氣對流空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