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動感單車:讓你感受狂野

騎在車上,最大的感覺就是忘記了自己是誰,眼睛裡只有閃爍的燈光、身邊的「戰友」和面前的教練。腦子裡只有震撼的音樂和教練的助威聲。動感單車是一項適合年輕人的運動,奮力蹬車,上身微俯,臀部抬高,重心前移,就像奧運賽場上的自行車選手,健美的姿勢中透著一股帥氣

  如果告訴你有一種運動不怕颳風下雨,周圍全是帥哥靚妹,能夠強身健體、瘦身塑形、排毒養顏,有最流行的音樂聽,還有最炫的燈光作襯,最關鍵的是簡單易學,你想不想嘗試一下?這就是動感單車,英文名Spinning。

  也許你會不以為然,不就是騎自行車麼,馬路那麼寬隨便騎。那你就錯了,動感單車的「車」跟咱自己家的「車」不是一回事。讓我給你形容一下: 動感單車雖然也有車把、車座和車輪,但它是固定在地面上的,當你坐在上面,進行著與普通自行車一樣的蹬車動作,就可以使這種單車的車輪轉動,但是它的底盤始終是固定的。這種車最獨特的地方就是可以自由改變車輪的阻力,座位和手柄(就是車把)都可以很方便地根據個人的身材調節,運動的時候要大家一起來,配合音樂和燈光的節奏改變登車的速度和難度大小,模仿上山、下坡等自然的騎車動作。由於配有始終固定在蹬板上的安全腳套,安全係數絕對可以放心。

  都市性感派對

  運動也會性感?是的。

  動感單車是一項適合年輕人的運動,在訓練廳裡,一群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帶著興奮的表情,跟著教練奮力蹬車。他們的動作時慢時快,紮實有力,上身微俯,臀部抬高,重心前移,就像奧運賽場上的自行車選手,健美的姿勢中透著一股帥氣。音樂挑最Hight的,聲音開到最大,連地板都跟著舞動起來,還沒坐上車全身的細胞就已經興奮不已了。

  簡單的蹬踏動作跟隨動感音樂的節拍,調節阻力的大小,由簡單到複雜,時而在單車上以坐姿蹬車,時而又站起來用立姿蹬車,包括手臂、腹部和胸部在內的所有肌肉都在做功。同時,動感單車是一項團體運動,充分地體現著合作、支持、鼓勵的精神,這時的你拋開了一切煩人瑣事,和身邊的「戰友」全身心地享受運動,享受身體舞動的美,專注的表情和眼神,怎能不充滿性感?

  瘦身在不經意間

  現在玩動感單車的多是辦公樓裡的白領族,參加的原因各不相同,有的是因為平時工作壓力大想發洩,有的是因為想減肥,而動感單車在這兩方面的效果是最理想的。

  玩過動感單車的人都有這樣的體會,健身和減肥似乎已經不重要了。當你投入到這項運動時,你不會想到為什麼要來運動,超標的腰圍再也不是說服自己堅持運動的理由。當跟著音樂還有教練的吶喊揮汗如雨,臉上的表情快樂而癡迷,一大通瘋狂之後,有種恣意宣洩的快感,這時候,減掉多少脂肪已經是次要的了。心理得到巨大滿足的時候,身體的變化只是水到渠成,健美的身材不經意間就獲得了。

  這是為什麼呢?據教練介紹,動感單車這項運動對人體心肺功能的提高是很顯著的,它平均每小時燃燒體內的脂肪也非常多,一節45分鐘(在外國一節動感單車課是60分鐘,由於國內剛起步,所以時間短一些。)的動感單車課會燃燒400到500卡路里熱量,相當於長跑一個半小時!特別是這項運動對於臀部、大腿有非常好的塑形作用。

  動感單車,我能玩麼?

  如果你感覺孤獨、壓力大,或者想減肥,再或者沒有原因就是喜歡運動,都可以加入到動感單車的行列裡來。動感單車在集體鍛煉的氣氛中進行,避免了個人運動帶來的孤獨、乏味和易疲勞的缺點,同時,跟著健身教練隨著音樂有節奏地變換姿勢,車技越來越到位,那種感覺相當鼓舞人心。

  不過在上車之前,你先要將腿部肌肉特別是膝關節活動充分,頭、肩、胸、手腕各部位充分伸拉,腿部先保持勻速的慢騎。其次,一定要瞭解自己的體能水平是否適合訓練的強度,訓練過程中注意體力的合理安排,如有身體不適千萬不要勉強。最後,運動結束時注意放鬆,調整心律,舒展緊繃的肌肉,避免造成肌肉酸痛。

  但也並不是人人都適合用動感單車健身減肥。據介紹,動感單車運動要求有較強的腿部力量,對於初次參加訓練的人,要先測試一下自己的體能情況來確定鍛煉的時間和具體方法。建議愛好者最好要有一個月的運動經歷後再做動感單車的訓練,不然心肺功能和腿部可能會承受不了這種較強的負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