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保養數碼相機的儲存卡

對於數碼攝影而言,存儲卡在攝影過程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但是,由於存儲卡的使用比較簡單,經常會由於用戶漫不經心地使用、處理而導致存儲卡損壞。

     保護存儲卡的首要原則是,永遠只在數碼相機已經關閉的情況下安裝和取出存儲卡。使用者常犯的錯誤是,急著要將儲存卡從相機中取出,雖然電源已經關閉,但有些相機的儲存速度較慢,或是圖檔較大要花較長的時間,相機也許看起來已經處於停止狀態,但事實上,儲存動作仍在繼續,這時存到一半的檔案毀了不說,還可能造成儲存卡的永久毀損。因此,建議您關閉相機後等一會兒或注意相機的亮燈完全熄滅後再取出儲存卡。

     其次,平時不要隨意格式化存儲卡,在使用相機格式化存儲卡時,注意相機是否有足夠的電量;在使用電腦格式化存儲卡時,注意選擇準確的格式。如果您使用Windows XP之類的

    操作系統,需要注意,系統格式化時,默認的FAT32格式是不正確的,一般數碼相機都採用FAT格式。

     同時,還需要注意避免在高溫、高濕度下使用和存放存儲卡,不要將存儲卡置於高溫和直射陽光下。避免重壓、彎曲、掉落、撞擊等物理傷害,遠離靜電、磁場、液體和腐蝕性的物質。在拆卸存儲卡時,避免觸及存儲卡的存儲介質。如果長期使用後,存儲卡插槽的接觸點髒了,導致存儲、讀取信息的故障,這時您可以使用壓縮空氣去吹,而千萬不要用小的棍棒伸進去擦,否則可能引起更大的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