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網蟲健身操

「高齡電腦族」多有不同程度的肩背肌肉酸痛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很容易引起病變。為了防止這種「新型疾病」的侵入,給您介紹一套「網蟲健身操」,對緩解肌肉酸痛,調節血液循環十分有效。

  上班族緩解肌肉酸痛健身操

  頭部運動

  1、兩腳分立稍寬於肩,一腿屈膝,另一腿直立,一側手臂上舉,置於對側耳部,輕輕向下拉引頭部,伸展頸側肌群,重心在直立腿上。

  2、兩腳前後站立,前腿屈膝,重心在兩腿中間,兩臂伸直下垂,肩下沉,頭部向前伸,拉長頸部肌肉;下肢不動,頭向屈腿一側轉動,收下頜,同時兩臂屈放於腰部,上體隨頭部轉動。

  肩部運動

  1、兩腳分立稍寬於肩,一腿屈膝,另一腿直立,重心在兩腿中間,兩手屈臂上舉並置於頭後,兩手拉住,向屈腿的一側下拉上臂,頭向下看;兩腿伸直站立,雙臂伸直上舉,兩手握住,抬頭挺胸,收腹站立。

  2、站位或坐位均可,身體面向正前方,一臂向對側平舉,另一臂屈曲,並向下內方拉引直臂。

  腰部運動

  1、兩腳分開站立與肩同寬,一臂上舉,另一臂下垂,身體向側方拉伸,上臂盡量向遠伸,抬頭挺胸。

  2、兩腿併攏伸直站立,雙手分開向後(可扶牆),頭和軀幹向後屈,抬頭挺胸,兩肩放鬆;下肢不動,頭和軀幹由後向前屈,低頭弓背。

  手指運動

  上身保持正直,挺胸收腹,兩臂前伸,一上一下,下臂手腕上翹,由上面的手握住,輕輕向內拉引,然後四個手指由小指到食指依次從上面的手中伸出來。

  注意:所有動作都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來掌握其幅度、速度和強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