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葉酸有助於預防卵巢癌

增加富含葉酸(folate)的食物,可降低婦女卵巢癌的發生率,特別是常喝酒的婦女。  

  瑞士的研究人員發現,每週大約兩杯酒的婦女,如果她們吃富含葉酸的飲食,則發生卵巢癌的幾率比很少吃葉酸食物的婦女減少74%。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B,富含於綠色蔬菜、柑橘類水果及全穀類,麥片及膳食補充品則含有合成的葉酸。研究人員表示,以往的研究顯示,少量的葉酸可能會增加其它癌症的幾率,如乳癌與直腸癌,特別是常喝酒的人。

  此研究發表於《國立癌症研究院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期刊,研究人員觀察超過61,000位38到76歲的婦女,比較這些婦女卵巢癌與葉酸攝取的相關性,在超過13年的追蹤後,結果顯示,較高的葉酸攝取量與卵巢癌發生率低有些微的相關性,不過對於每週喝酒超過20克或兩杯的婦女則有很強的相關性。

  在這些婦女中,吃最多葉酸的人比其它吃最少的人發生卵巢癌的幾率少了74%,不過每週喝酒少於兩杯的婦女則沒有這種效果。研究人員表示,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是否這些結果適用於其它婦女,來證明葉酸是否可降低卵巢癌的發生率。

  研究人員Larsson指出,此時必須小心增加葉酸食物攝取,如水果、蔬菜、豆類及全穀類。不過,要建議所有人增加飲食中的葉酸攝取量還太早,因為高量的葉酸可能會促使已經有癌症而未被診斷出來的病患的癌症更加惡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