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普通民用住房能抗多大的地震

原則上講,房子的抗震能力取決於以下三個主要環節:(1)房子是否達到了抗震設防要求;(2)房子是否按國家強制性標準進行了抗震設計;(3)房子是否按規範標準要求嚴格保證施工質量。

    具體來講,民用住房屬於一般建設工程範圍,其抗震設防要求必須按《中國地震動參數區劃圖》或《中國地震烈度區劃圖》中的規定進行取值。比如:你的房子在北京市。首先要瞭解房子是否按Ⅷ度(0.2g)進行了設防?其次,房子是否是正規有資質的設計部門採取了抗震設計計算和規定的抗震措施?再其次,房子施工的全過程是否經過嚴格監督?

     如果你的房子在建設過程中達到了上述三個環節的要求。按我國民房抗震設計的準則,你的房子當遭遇小於和相當於抗震設防要求的地震烈度和設計地震動參數時,不會損壞或稍經維修仍可使用。假如遭遇超過設防烈度一度和設計地震動參數一檔的地震時,你的房子仍能抗禦倒塌。

    你的房子若屬於老舊建築(即已建工程),且不清楚是否經過抗震設計,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防震減災法》規定,應對其進行抗震鑒定,採取相應的加固措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