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小問題自己修 洗衣機洗滌力減弱對策

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過上述的這種情況,而洗滌力減弱作為波輪洗衣機的常見問題,困擾過很多網友。給大家介紹兩個簡單的方法來輕鬆解決這個問題,一起來看看吧。

   1.檢查皮帶是否鬆弛打滑。如皮帶鬆了,會使波輪轉速減慢,嚴重的甚至不轉。處理方面:擰松電機的固定螺釘,將電機向外移動,使皮帶張緊。但皮帶不宜調得太緊,太緊了會加大皮帶與皮帶輪之間的摩擦力,使電機負荷過大,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2.檢查洗衣機桶底部波輪槽與波之間的縫隙內,是否有雜物或衣物被嵌入而卡住波輪。如果此時電機仍在運轉,因力量過大,使電機溫升急劇上升,如不能及時發現,就有可能燒燬電機。一旦遇有這種情況,必須立即斷開電源。同時將水排放乾淨,用手慢慢來回輪動波輪,小心地將被卡住的衣物拽出。如果拽不出,就擰下波輪上的緊固螺釘,卸下波輪,取出被卡的衣物。然後仔細檢查波輪,電機是否有損壞情況。如一切完好,就可裝上波輪,待電機溫度下降後繼續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