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空調換新風功能開啟後無反應怎麼辦

在之前的常識普及中給大家介紹過空調換新風功能的基本工作原理和作用, 這一功能作為目前主流空調具備的一個主打賣點受到了不少用戶的關注。同時,很多已經買回家空調的朋友在使用空調時有意無意的會發現,空調開啟換新風功能後怎麼感覺空調沒有反應呢?是就這樣的表現,還是空調出現了故障?


  今天,編輯就給大家簡單的講解下關於室內機送新風口的風量太小或無風量的情況。


  換新風功能工作原理:


  雙新風裝置有兩個風扇,一個風扇將室外新鮮空氣送入室內,另一個風扇將室內的污濁空氣排到室外,在輸送新鮮空氣排出污濁空氣的過程中,通過全熱交換器將兩種空氣進行完全的熱量交換、濕度交換,回收熱能和濕度,得到新鮮空氣,排出污濁空氣。在整個交換過程中,讓兩種氣體不產生混合。


  原因分析:


  檢查與保養主要有以下方面:


  1.檢查一下空調室外機的雙新風裝置的新風口上內過濾網是否太髒,應一周檢查清洗一次。用水溫40度以下的自來水進行清洗。


  2.檢查空調室外機的雙新風裝置上的新風口管路接口是否鬆動脫落,重新用手固定好即可。


  在這提醒,這只是日常使用的簡單自檢,如果在自己不確定,無法進行自檢時還請撥打專門售後,進行故障檢修,以保證用戶的日常使用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