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高爾夫遠距離擊球基本知識

對於初學者來說,打遠距離球似乎是最值得學習的高爾夫球技術了。因為從高爾夫球獨特的競賽特點來看,球打得越遠,就意味著球離洞越近,球離洞越近就越容易進洞。所以許多人有這樣一種看法:遠距離球打得好的球員,那麼說明他的球技很好。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

  一個職業高爾夫球手常會審時度勢,因地制宜地根據不同的比賽情況,採取不同的擊球方法來擊球入洞。比如說:預測到兩桿就可以將球打上果嶺的情況時,當然可以果斷地採取擊遠距離球的方法擊球。但是,遇到不好打的洞,估計三桿才能打上果嶺的賽況時,就應該小心地、一步步地把球用三桿打上果嶺。即使是在打標準桿數為4的中距離洞時,也不要一上來就用遠距離擊球來急於求成,除非是預測到第三桿使用劈起桿仍無法把球擊到果嶺,需要用2號、3號球桿才可以打得出的距離時,那麼,第一桿就用4號木桿或長鐵桿擊遠距離球。

  一般的業餘球員可能會認為:在比賽中,不輕易地使用打遠距離球的打法似乎太保守了,但其實最穩定的進攻才是最致命的和最可怕的進攻。高爾夫運動是一項比技術、比心理、比運氣的運動項目,一味地強調用打遠距離球的打法來降低擊球桿數,往往會「欲速則不達」。

  因為打遠距離球非常容易失誤,失誤會導致擊球桿數無謂地增加。即便是遠距離球打好了,也還有接下來的近距離打法比賽,急功近利的態度將會影響到球員在比賽時的心態,也就會影響到比賽成績。所以打遠距離球很順利時,也不要得意忘形地一心只想將球打得很遠,那是非常危險的,而是要冷靜地觀察場地的地形特點、草皮紋路,以及風向等天氣因素,選擇最合理的方式將球擊人洞中。

  遠距離球基本上可分為開球和在球道上擊遠球兩部分內容。在此將詳細介紹擊遠距離球的方法,分析其技術特點,制定其練習方案,使初學者在瞭解知識的同時牢固掌握基本技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