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為什麼冰箱冷藏室總是流水

為什麼冰箱冷藏室會流水?

    冷藏室流水原因一:流水的原因是冷藏室內儲存的食物太熱,融化了冷藏室內的冰導致形成水珠流水。我們要注意放進冰箱內的食物等應該是涼的,否則容易損害冰箱的使用壽命。

    冰箱冷藏室流水原因二:溫控器旋鈕位置是否正常?有時候我們在擺放食物的是會不小心把溫控器旋鈕旋動了而不知道,冰箱夏天正常的溫控器旋鈕位置應該是4。

    冷藏室流水原因三:冰箱排水管堵塞,排不出水。有八成的用戶是這種原因導致冰箱冷藏室流水的。這是因為直冷式的冰箱冷藏室的後壁與冷藏部分的蒸發器緊貼在一起,當壓縮機組工作的時候冷藏部分的蒸發器從冷藏室吸收熱量,使冷藏室的後壁溫度降低,造成壁上會結一層均勻的薄冰或霜。但當壓縮機停止工作的時候,溫度慢慢回升,這後壁上的冰會逐漸融化。正常的工作程序是融化後的水順著排水管流到冰箱外的接水盤中,並在哪裡蒸發。但如果排水管出現堵塞,水沒地方流就自然會從前面流出來了,就導致我們常見的冷藏室流水的情況出現。

    如何知道是否排水管堵塞呢?用戶可以直接找些水對準漏水口,即冰箱「後背」下部「V」字型水槽正中小孔(大約小拇指粗)裡注水,水漫出則表示排水管被堵塞了。

    如何解決冰箱冷藏室的流水問題呢?

    注意清理排水管:在排水孔處有一個綠色的排水桿,用手握住排水桿,在排水孔處反覆攪動和拉動,就可以達到清潔的目的。也可以用一根長一些的電線對排水管進行疏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