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煎蛋炸雞容易引發婦科惡疾

近年來患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宮癌的女性越來越多,其中乳腺癌更成為女性的頭號殺手。

你相信嗎,引發這些現代婦科病的原因並不是性開放或性不潔,而可能是頻繁進食煎炸燒烤食品的不良飲食習慣。



在珠三角地區,城市婦女患乳腺癌、卵巢癌、子宮癌的發病率要高出內地,而且患病女性的年齡日趨年輕化。有專家指出,這些現代婦科病屬於非傳染性疾病,是現代富貴病的一種,其疑凶並不是性開放和性不潔,而是不科學的飲食習慣。

生活節奏的緊張,令許多人走進了飲食誤區:經常配有油煎雞蛋、炸雞腿、煎魚的速食,不但成為許多“白領麗人”的常規飲食工作餐,同時也成為現代男女學生的家常便飯。其實,經常進食油煎(炸)蛋肉及燒烤肉類食品,竟是引發現代婦科病的隱形殺手。



科學實踐證明,蛋肉在煎炸過程中會產生膽固醇氧化物等許多生物活性分解產物,這些產物具有很大的細胞毒性作用,對女性卵巢、乳腺、子宮組織尤其有親和性,易成為癌瘤誘發劑,對促發卵巢癌等現代婦科病的危險性很大。

最近,美國科學家在實驗研究中發現,婦女經常吃煎炸蛋肉會增加患卵巢癌、乳腺癌和子宮癌的危險性,如每隔2天吃一次比一周吃一次患病率高3倍,比一個月吃一次高5倍;此外,患現代婦科病與經常進食炸土豆等其它煎炸燒烤食品也有關,因這些食品中的焦脆部分含有強致癌物——3、4苯並芘。



看了以上的分析,你還會吃這類食品嗎?除了容易發胖外,它還有致病效果呢。當然,你偶爾吃一兩次並不足以致病,只要不作為每日食譜就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