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人身體有五處需要經常洗

洗澡大概是我們告別一天忙碌活動的前奏,這時候你可以一個人盡情享受,幾分鐘之內的完全私密空間,在裡頭唱歌、跳猛男秀、自戀的對著鏡子抱怨脾酒肚過度膨脹,更或享受自己一洩千里的快感,這些都沒關係反正是沒人會瞧見的,不過這些洗澡的前戲動作,都只能讓你放鬆一天緊繃的精神及情緒,重點還是你洗乾淨了沒。

  或許有人會說,我天天都洗洗澡的,但是,你知道麼?人體有五個部位是需要重點清洗,常常清洗的。

  第一處:頭

  及時清除頭上的灰塵污垢,按摩頭皮,可促進頭部皮膚的血液循環,減少頭皮屑,有助於推遲白髮的生成。

  第二處:眼晴

  眼睛喜冷怕熱,堅持用流動冷水清洗雙眼,可使頭清眼明,增強眼睛的抗病能力。

  第三處:下身

  許多女性都有清洗下身的良好衛生習慣。男性也應每晚用溫開水或淡鹽水清洗一次下身,而且注意清洗冠狀溝,不讓包皮垢滯留,可防治包皮炎症。

  第四處:雙腳

  每晚睡前用溫水泡腳20~30分鐘,有助於晚間安眠,而且是健康養生的良好方法。尤其是中老年人,每晚睡前熱水泡腳至關重要。

  第五處:肛門

  每天解大便後用便紙擦淨,然後用溫水清洗肛門,即可防止「病從肛入」,還可防治痔瘡,受益終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