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家電使用指南:冰箱裡食物以七成滿為佳

週末去超市采購一番,買上大堆的食物,將冰箱塞得滿滿當當以防不時之需,現代人對此早已習以為常。殊不知,這是犯了大忌,時間久了,食物會滋生細菌,危害健康。事實上,冰箱裡的食物或容器間要留出一定的空隙,才能有利於冷空氣的流通,確保必需的溫度。

  中國家電協會副秘書長陳鋼則認為,冰箱裡的食物最好裝六成,以七成滿為限,再多就會影響冰箱的正常製冷功能。

  「擺放順序也有一定講究,這樣才能充分利用空間。」祁冰說,主要依據兩點,一是因為不同食物有不同的保存溫度,二是為了防止串味兒。

  放在冷藏室裡的食物,主要根據食用時間,放置在不同層面。一兩天內要吃掉的飯菜,要放在視線范圍直接看得到的層面;視線范圍之外,放能冷藏2周以上的食品或作料等;對一些形狀不規則的食物,如瓜果蔬菜,最好統一放進保鮮盒,這樣拿取方便,而且冰箱空間區隔能更清楚。

  冷凍室裡的食物,最底層應放肉類、魚類、海鮮等生食,中間層放冷凍加工食品,如魚丸、水餃等,最上面則應放需要冷凍的小食品,如冷飲。抽屜裡的冷凍庫也要按這樣的類別放到不同的抽屜。而罐狀、瓶狀的調味品,則最好放在冰箱門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