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春季健身 舒緩最適宜

進入春季,氣溫開始回升,健身熱潮也開始升溫。專家提醒,剛進入春季,受氣溫和人體自身因素的影響,激烈的運動方式不是首選,鍛煉應當舒緩而適度。 危害鍛煉過度易生病
專家認為,春天確實是人們進行戶外健身活動的好時節,科學、適度的戶外活動可以為一年的體育鍛煉和身體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礎。
但是經過寒冷的冬季,身體各器官的功能包括肌肉功能都處在一個較低的水準上,肌肉和韌帶也都比較僵硬,因此剛開春的時候進行體育運動應主要以恢復人體機能為目的,不能盲目追求運動量。因為在初春乍暖還寒的氣溫條件下,身體活動量過大、出汗過多,一旦被冷空氣侵襲又沒有及時採取保暖措施,很容易受涼感冒或誘發各種呼吸道疾病。
對策充分熱身防損傷
鍛煉前一定要進行充分的準備活動,讓肌肉和韌帶充分放鬆,防止因為運動量的突然加大而造成肌肉和韌帶損傷。至於運動方式,選擇節奏比較慢而且運動量不大的運動為宜,比如爬山、慢跑、步行、體操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