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培養幼犬排便習慣

和愛犬一起在室內生活,最重要的是培養它正確的上廁所的意識。

最初先觀察它大約多長時間排泄一次,然後估計它快要排泄時就把它帶到廁所去。每次都把它帶到固定的地方排泄,它就會慢慢記住廁所的位置了。

但是,無論怎麼訓練,狗有時還是會出錯,你不能過分嚴厲地呵斥它,否則它以後會認為每上一次廁所就要挨一頓訓斥。

所以說,對愛犬上廁所的訓練,最重要的是不斷表揚它。盡量每隔三個小時就帶它去一次廁所,以防它會突然排泄。如果表現得很好就要多加讚揚它。

訓練要點

1逐漸加大便溺盆的型號

起初便溺盆要用圍起來,並在圍欄的底部鋪上吸紙,以防被狗的排泄物弄髒地面。等它熟悉了以後再把圍欄撤掉。

2排到便溺盆外面時要及時洗淨、消除臭味

狗認為有自己排泄物發出氣味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廁所,所以當它排泄在便溺盆外邊後,要立即用洗滌劑將排泄物清洗乾淨、消除氣味。相反,如果便溺盆內鋪的吸紙上沾有少量它的尿液,也會使它很快記住這就是它上廁所的地方。

3把便溺放置在安靜的地方

和人類一樣,狗也希望自己上廁所時周圍有一個安靜的環境,否則嘈雜的聲音會影響它順利的排泄。

所以,最好不要把愛犬的便溺盆放置在電視機、電話貢的旁邊,出入頻繁的門口或能聽到外面嘈雜聲音的窗邊等地方。

4辯識狗的排泄預兆

狗經常在睡醒後,吃食後或玩得興奮時就想排泄。另外,急匆匆地來回走動或是把鼻子在地板上蹭來蹭去,都是表示它想要去排泄的信號。如果發現這些徵兆,應立即把它帶到廁所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