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陰囊瘙癢是性病的症狀嗎

 我是一位24歲的青年,未婚,令我感到不安的是近來我的陰囊十分瘙癢,給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不便,我從未有過性生活,患性病的可能性很少。請問陰囊瘙癢到底是什麼病?

  陰囊瘙癢是一種十分常見的表現,尤其是男青年,一般來說可能有下列一些原因:

  (1)體力勞動者多見,尤其在夏天,陰部溫度高、汗多、潮濕、透氣差,陰囊皮膚受到汗液浸漬、內褲的摩擦等影響,產生瘙癢。穿過分緊身的牛仔褲、不吸水不透氣的尼龍內褲,也可以產生這種情況。

  (2)核黃素(維生素B2)缺乏可導致陰囊炎。陰囊出現紅斑、乾燥、脫屑、丘疹和結痂等變化,並伴有瘙癢。與此同時還可出現口角炎、舌炎和口腔潰瘍等。

  (3)由真菌引起的陰囊炎如念珠菌性陰囊炎,股癬累及陰囊,都可以引起陰囊瘙癢。

  (4)陰囊部位的神經性皮炎、濕疹等都可以有瘙癢。

  綜上所述,一般的陰囊瘙癢不是性病,只要沒有性混亂史、陰部潰瘍或增生物、尿道流膿等現象,是不用擔憂的。

  得了陰囊瘙癢的人,應該穿棉制的寬鬆的內褲,使陰部通風透氣,使陰囊保持乾燥,注意局部衛生,每天清洗,如瘙癢明顯,千萬不要抓,不要用開水燙,局部出現各種損害時,應該去醫院診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