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寵物冬天洗澡搓皮易感冒

從各大寵物醫院瞭解到,雖然冬季是各種寵物流行病的低發期,但近來寵物醫院的病號卻不見減少。醫生提醒,雪後天冷,堅持遛狗的寵物主人要格外注意寵物保暖。

  北京康迪寵物醫院的醫護人員稱,冬季室內溫度較高,所以寵物們在家裡感染疾病的概率不高,但人為造成的寵物病卻在增多。頻繁給寵物洗澡,就是造成寵物冬季患病多的一大誘因。

  醫生說,狗的皮毛本身就比較薄,過多的洗澡會損害皮毛,不利於它們過冬。洗澡週期最好保持在兩週一次,平時可以適當在寵物住所裡灑些專用消毒液來殺菌。另外,遛狗時,室內外溫差過大也是令寵物冬季患病的重要原因。

  囑咐一下

  小狗雪天出門前,主人最好先打開陽台窗戶,讓它們適應一下外面的氣溫。然後再加件外衣,以免溫差過大而造成寵物生病。最好選擇能防水的外衣,且衣服裡子最好不是尼龍的,因這種材料不利於透氣,寵物熱量不易揮發,一吹涼風,就易感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