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家用中央空調維護注意事項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擇家用中央空調。對於面積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來講,用家用中央空調的確比安裝很多台空調要更方便、更實用一些。那麼要怎麼才能做好家用中央空調的維護,從而使空調保持良好的使用效果和正常的壽命呢?在家用中央空調日常維護中我們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經常檢查空調器電器插頭和插座的接觸是否良好,若發現空調器在運行時,電源引出線或插頭髮燙,這可能是因為電器接線太細或插頭、插座接觸不良,應根據情況採取相應解決措施。

    2、水系統要注意管路連接處是否漏水。若是多聯機系統和風管機系統要經常觀察空調器製冷劑管路的接口部位是否有製冷劑洩漏。若發現有油漬,則說明有製冷劑漏出,應及時予以處理,以免長時間洩漏造成製冷劑的量不足,而影響空調器的製冷(熱)效果,甚至造成壓縮機損壞。

    3.、水系統和風管機系統要定期清洗過濾網。一般2-3周左右清掃一次。清掃時將過濾網抽出,用干的軟毛刷刷去過濾網上的灰塵。也可用清水洗去過濾網上的灰塵。晾乾後再裝入空調器使用。對於灰塵較多的環境,過濾網的清洗應更加頻繁,以免灰塵太多,影響空調器的風量。

    4、多聯機家用中央空調要定期清洗空調器的冷凝器和蒸發器盤管,使用毛刷和吸塵器清洗盤管上的灰塵。注意在清洗時毛刷和吸塵器應沿盤管的垂直方向清掃,切勿沿水平方向清掃,以免碰壞盤管的肋片。

    5、空調器要長期停機時(如空調器的季節性停機)應對空調器作全面清洗。清洗好後只開空調器的風機,運轉約2-3h,使空調器內部乾燥,然後用防塵套將空調器套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