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OL應該如何迎戰亞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健康是一種身體、精神和交往上的完美狀態,而不只是身體無病。根據這一定義,經過嚴格的統計學統計,人群中真正健康(第一狀態)和患病者(第二狀態)不足2/3,有1/3以上的人群處在健康和患病之間的過度狀態,世界衛生組織稱其為“第三狀態”,國內常常稱之為“亞健康”狀態。
亞健康的預防和消除

  預防和消除亞健康的關鍵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勞逸結合,平時注意鍛煉身體,適當參加一些戶外活動。膳食合理,飲食要少鹽、少糖,應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如豆製品等。要多吃新鮮蔬菜、瓜果、魚和水產品,這樣可以補充人體所必需的各種營養物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時還要注意不要暴飲暴食或偏食。暴飲暴食會造成消化道器質病變;偏食會因為缺乏某種營養物質而誘發“亞健康”狀態。


  辦公室內的簡單鍛煉

  辦公室一族,由於工作環境所致,活動範圍狹窄,所以要提高鍛煉意識。

  專家建議,在辦公桌旁有多種簡單的健身運動可以嘗試,稍微做幾分鐘就可能緩解壓力、放鬆肌肉、恢復體力,如可以做幾個瑜伽動作,注意力會更集中,情緒也會緩和不少。另外跳跳繩,可以讓肌肉更有平衡感。

  在辦公室裡,要特別注意克服不良的坐姿,因為不良坐姿是造成肌肉酸痛的主要原因。另外,常需要伸手取物或彎腰取物的人,不可坐在椅子上取物,因為坐著轉動的椅子上會傷背,不如站離座位去取。

  合適的椅子讓你坐上去腳底觸地時膝蓋恰好呈90度,小腿要往前伸五六釐米,如果雙腿長時間往內收,會造成血液迴圈不順暢。專家認為,不要坐得筆直,身體稍微往後靠,使脊椎自然彎曲,腰背部有椅背靠可減少酸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