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衛生棉、護墊如何使用才衛生

衛生棉是女人最貼身的用品之一,在以前封閉的社會,月經一直被認為是一種禁忌,很多人以為月經是很骯髒的,聖經中也認為來潮的婦女是不潔的。即使在現在,大部份婦女對月經的知識都是來自母親、姊姊或同學,因此許多錯誤的觀念就這樣流傳下來。
        月經如何形成?
        月經的形成是由於受到動情激素刺激的子宮內膜,在缺乏黃體素的支持後,而剝落下來,所以月經的組成,包含了血球細胞和子宮內膜。因此,月經基本上是無菌的,並不會造成感染。使用衛生棉的理由也只有一個,就是避免月經弄髒了衣褲。
        如何選擇合適的衛生棉呢?
        這個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完全依照個人的喜好而定。有些人考慮的是價格,有的人著重的是品質。
        衛生棉應多久換一次呢?
        答案是“因人而異”。大部份的婦女大概兩、三個小時換一次,衛生棉的更換,完全是依月經量的多少和個人習慣而定。
        護墊使用須知
        有些婦女在月經以外的時間會使用護墊。正常的婦女在陰道中都會有些分泌物,正常時應該是呈白色,有點黏稠狀,且量不多,不至於會流到外面來,因此並沒有使用護墊的必要。 而排卵期時分泌物會增加,變得比較稀,且呈透明狀,類似蛋白的樣子;在陰道發炎時,分泌物也會增加,可能變成黃色或綠色,這時候就得使用護墊了。護墊的使用也沒有什麼原則,反正髒了就換,當然如果發炎時就必須請醫師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