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老人房間應該鋪層地毯

流行的裝修風格總是變變變;所以多數人也總是跟著追追追。就拿地板來說,過去流行的馬賽克、地板革、地毯現在已經非常少見,取而代之的是瓷磚、木地板。然而,這種「大趨勢」卻對老人不太好:瓷磚堅硬光滑,木地板要打蠟保護,很容易導致老人摔跤。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所微生物室副主任劉秀巖建議,老人房間,最好鋪層地毯。 劉秀巖說,地毯材質柔軟暖和,較適合鋪在腿腳不便的老人房間,不僅可讓老人少摔跤,即便不小心摔了,也能減輕他們磕傷或碰傷的程度。

  由於地毯不易清潔,很容易藏污納垢,所以一定要做好清潔。清潔時,可將抹布用清水浸濕後,擰到半干,然後擦地毯,因為濕抹布裡的水分可以帶走污垢和微生物。最好半個月到一個月清潔一次,重點清潔房間角落。如果要用吸塵器,最好選擇可以加濕的,以防止二次揚塵。

  當然,地毯也可以不鋪滿房間,但在沙發附近、床附近等老人起站較勤的地方要鋪,以減少老人因起站不穩摔倒的危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