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沙鼠亞科之通心粉鼠

通心粉鼠最大的特徵就是有一條粉紅色肥肥短短的尾巴,它的功能就像駱駝的駝峰一樣,可以儲存養份及水分,而尾巴通常也成為通心粉鼠的健康指標,健康的通心粉鼠尾巴應該是飽滿的,生產後或生病時則會萎縮。通心粉鼠相當溫馴,而且對人類也不會懷有太大的戒心,所以很適合當作寵物飼養。  
     
    不過,通常母鼠對選擇配偶的眼光相當高,對於看不順眼又苦苦追求的公鼠會毫不客氣地拳腳相向;即使幸運配對成功,在母鼠懷孕時也最好與公鼠隔離,避免母鼠因感受壓力而攻擊公鼠。

    通心粉鼠並不屬於倉鼠,而是沙鼠的一種,它們很喜歡挖洞,所以飼主最好能在鼠籠裡鋪上厚厚的木削,它們會樂得在裡頭翻來滾去游起砂泳。  
     
    它們很愛乾淨,每天會用很多時間洗臉刷毛,也常常需要砂浴,飼主別忘了常常幫它們更換沐浴砂。另外,通心粉鼠很少尿尿,尿液也沒有刺鼻的味道,所以整體算來它們是相當適合在家養育的鼠鼠類型。

 

你的努力我們都看見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