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解決便秘應從源頭抓起

據國際醫學界和微生態學界的有關科研和應用證實,提取糧食天然物質來養護腸道,是迅速恢復、提升腸道排毒機能的最佳方式。

  據有關資料顯示,嬰兒出生後,腸道會形成由益生菌群組成的「天然排毒機能」,它具有抑制外源致病菌和腸內固有腐敗細菌增殖,減少有毒發酵物及有害細菌產生;保持腸道潤暢,促使腸道蠕動,防止宿便、便秘形成,等作用。「腸道排毒機能」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毒解毒系統組成部分,不過,當腸道有益微生物群受外來侵蝕,如濫用藥物、不良生活習慣、精神壓力等因素影響,機能就會退化。

  不少上班一族、愛美人士通過藥物來「清洗」腸道,希望將宿便、便秘「洗掉」,其實這非但不能徹底解決根源性問題,反而讓腸胃粘膜和天然排毒機能因不斷遭受藥物刺激而受損。對此,有專家建議最好能利用天然物質成分養護腸道,從源頭上遏制宿便、便秘、腹瀉等腸胃功能紊亂情況,恢復腸胃青春活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