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職場孕婦的8大難題

對於職場孕媽媽來說,完全不用電腦是不可能的,所以對電腦輻射,以及其它辦公用品的輻射就是孕媽媽最關心的了。對於在職的孕媽媽來說,通常都會有以下幾大疑問,本文就請相關孕育專家和醫生來為大家解答一下。

  1.日常工作離不開電腦將很難保證胎寶寶安全嗎?

  專家回答:是的

  其實這種說法有些過分誇大了電腦對準媽媽的危害,事實上每天使用電腦不超過4小時,並且做好預防輻射工作,對胎寶寶發育不會造成什麼大障礙。

  支招:對於防止電腦輻射,我經常用的方法就是使用一個電腦保護屏,它可以有效屏蔽至少75%的電磁輻射;在穿上一件防輻射馬甲,就可以降低自己胸腹部受到的電磁輻射。

  准媽媽以前很多習慣都需要改變,以前喜歡在網上無限制地瀏覽或是在休息時玩遊戲,有些喜歡一直開著電腦,認為這樣可以隨時用,避免開、關機的麻煩。現在您就需要改正這些習慣,養成一完成檢索或打印馬上關掉電腦的習慣,不在電腦上浪費太多的時間。

  醫生告誡:准媽媽要留心別人的電腦從你側面或背面散放的輻射。電磁輻射測定表示,在電腦顯示屏的正面輻射遠遠低於電腦側面、背面的輻射,因為保護屏屏蔽了大量的輻射。如果准媽媽坐在幾台電腦的圍擋中,那會是最危險的,我建議准媽媽請求將座位調換到靠窗的角落裡,只靠近自己的電腦。

孕婦每週接觸電腦時間不超過20小時

  要防止長時間坐位引起盆腔血液滯留不暢,做到張弛有度;要注意電腦與座椅坐姿的高低配合,讓胎兒健康發育。

  2.座位有充分光照,可以預防孕婦缺鈣嗎?

  專家回答:是的

  補鈣並不能解決准媽媽缺鈣的問題,還需要接受一定的日光照射。如果維生素D及維生素E不足,會造成鈣質大量排出,通常會有90%隨尿排出。而保證充足的光照是准媽媽自身產生維生素D的重要條件,因此准媽媽座位應有充分的陽光。

  支招:自從我知道我有了寶寶後,我就要求公司幫我調換了座位,現在我的座位在窗邊,因此每天都可以接受到陽光的照射。但是我們公司能接受到陽光照射的時間較短,為了保證有足夠的陽光,每天的中午休息時,還會下樓走到廣場上去,進行一次免費的「日光浴」,每次的「日光浴」時間我都控制在1小時左右。孕5個月的時候,寶寶對鈣及其它營養物質需求量大增,因此我會補充一定的鈣,並且適當的延長我的「日光浴」時間,以便充分吸收游離鈣。

  醫生告誡:在辦公室座位上曬太陽要將玻璃窗打開,准媽媽在享受日光浴的時候要做好防曬工作,否則您的皮膚會受到陽光的傷害。防曬霜的選擇要SPF值在30左右的產品,而且要用那些比較溫和的產品,否則就會對胎寶寶產生影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