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冰箱工作原理

1)壓縮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由電動機提供機械能,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作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時,吸收汽化熱的原理製成的。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目前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目前常用的電冰箱利用了一種叫做氟利昂的物質作為熱的「搬運工」,把冰箱裡的「熱」「搬運」到冰箱的外面。
  2)吸收式電冰箱:該種電冰箱可以利用熱源(如煤氣、煤油、電等)作為動力。利用氨-水-氫混合溶液在連續吸收-擴散過程中達到製冷的目的。其缺點是效率低,降溫慢,現已逐漸被淘汰。
  3)半導體電冰箱:它是利用對PN型半導體,通以直流電,在結點上產生珀爾帖效應的原理來實現製冷的電冰箱。
  4)化學冰箱:它是利用某些化學物質溶解於水時強烈吸熱而獲得製冷效果的冰箱。
  5)電磁振動式冰箱:它是用電磁振動機作本動力來驅動壓縮機的冰箱。其原理、結構與壓縮式電冰箱基本相同。
  6)太陽能電冰箱:它是利用太陽能作為製冷能源的電冰箱。
  7)絕熱去磁製冷電冰箱。
  8)輻射製冷電冰箱。
  9)固體製冷電冰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