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空調器噪音較大時

1.確認聲音是否源自空調。

2.空調啟動或停機時,內機塑料件因溫度變化發生脹縮而發出的聲音屬正常現象。

3.內外機固定牆壁是否結實。

4.檢查室內外連接管是否固定好,有無和室外機或其他物體發生碰撞。

5.空調啟動或停機時,系統內冷媒在達到平衡之前會發出較響流動聲,屬正常現象。

熱泵型空調(冷暖型空調)由於其經濟性而深受廣大用戶歡迎,使用當中可能會遇到以下幾種情況:

1.制熱時開機後,外機啟動,內機不運行。這是正常的防止冷風吹出保護,當內機蓄熱完成後,就會開始運行。

2.空氣較冷時,空調製熱一陣後,會出現室內機停轉幾分鐘,這是正常的化霜運行,因為室外機運行中換熱器表面會結霜,從而影響了進一步的換熱效果,所以必須進行除霜。

3.風速和導風板有時不按遙控器指令動作,這是因為空調器微電腦內儲有相當一部分的固定運行模式, 以便在特定情況下使空調器能運行在最佳狀態。

在安全性能方面,要求用戶使用空調專用線路,因為空調的功耗相對比較大,而且也可以減少家庭其他電器受到影響。按電氣安全性能要求,空調器必須有接地裝置。假如連接線中無接地線,那麼應有另外的接地裝置。接地線嚴禁與煤氣管連接,可以把建築物內的鋼筋作為接地極。除此之外,電路還應該配對應值的保險絲。

空調作為機電一體式的產品,故障的原因有多種可能性,用戶在完成初步診斷後若還不能恢復正常使用,應請專業維修人員維修,切不要自己隨意動手,以免發生危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