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地中海美食的四大風情

地中海美食泛指希臘、西班牙、法國南部和義大利等位處地中海沿岸的歐洲各國的美食品種,海鮮是它的主題,加上健康的橄欖油,爽口的蔬果、醇厚的乳酪、香醇的葡萄酒等等,風味無窮。在這個嚮往大海的季節,讓我們的餐桌也向地中海啟航吧。
  義大利風情

  海鮮披薩




  以魷魚圈、貝肉等一些常見海鮮為主要材料,洋蔥、青椒等蔬菜幫助開胃去腥。餅底很薄,餅邊尤其香脆,芝士下得比較多,口味很本地化。

  辣汁義大利海鮮意粉




  這種義大利辣汁很能打開胃口,但卻辣得並不刺激,所以也不能淹沒海鮮的鮮味,可謂色香味俱全。 白汁海鮮焗飯




  配米飯一起來焗,再封上一層香濃的芝士皮,把海鮮的鮮和芝士的香都封進米飯中。

  南法風情




  香煎蝦和海鱸柳刁草忌廉汁

  將一條鱸魚兩面的魚柳取下,加胡蘿蔔、蒜、蘆筍和白酒一起炒至金黃,再灑入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特有的香料,帶點清新的微酸。

  煙三文魚焗芝士三文治

  煙三文魚配上口味清淡的車打芝士,一濃一淡相得益彰。地中海風情




  風乾火腿

  上好的風乾火腿切成薄片,配上香甜爽口的哈蜜瓜,鹹中帶甜的味道,建議搭配紅酒享用,是一道義大利風味菜。

  西班牙風情




  以近期必勝客推出的一系列西班牙風情美食為例,讓我們一起來品嘗別具風格的異國美食。

  陽光馬德里披薩:彙聚了西班牙香腸、加泰羅尼亞香腸、義大利香腸,並配以香草番茄醬、紅椒,黑橄欖和荷蘭芹等各種獨特配料,口感酸甜鮮香。

  巴賽隆納小吃精選:包括土豆餅、炒蘑菇、醃橄欖、雞肉卷,配以特色甜酸醬蝦,具有濃郁的西班牙特色。

  紅酒逗牛肉:肌理清晰的牛腿肉,配以西芹胡蘿蔔、番茄、迷迭香及張裕幹紅精心調製而成的黃汁醬,酒香四溢。

  情烈焰:口味純正的美國加州聖皮爾古堡幹紅摻入都樂橙汁和新鮮檸檬汁,酒精濃度4.7%。一點點醉人芳香,一點點清新舒爽,一點點酸甜滋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