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阿爾貝蒂尼反對尤文繡第三星:被剝奪冠軍不該算

本賽季意甲聯賽還剩最後5輪,目前尤文圖斯以3分優勢領跑積分榜,奪冠形勢一片大好。但如果尤文最終奪冠,卻可能給義大利足壇再次帶來重大爭議,因為尤文俱樂部早就宣稱,只要聯賽奪冠他們將在下賽季的球衣上繡上第三顆金星。

    作為意甲聯賽最成功的俱樂部,尤文此前共獲得過29次意甲聯賽冠軍。但在2006年電話門事件爆發後,義大利體育法庭宣佈剝奪尤文在2004-05賽季和2005-06賽季的兩次冠軍稱號,因此在官方統計中,尤文的聯賽冠軍次數只有27次。不過尤文方面一直對這個判決不服,從俱樂部高層到球迷都多次宣稱,自己的冠軍總數是29個,只要本賽季奪冠就達到30個冠軍,符合繡第三顆金星的要求。

    對於尤文可能在球衣上增加金星的行為,義大利足協方面一直表示反對,足協副主席阿爾貝蒂尼認為,“在我看來這種爭論毫無價值。我不是法官,因此不想對判決是否正確做出評價。但我知道,在體育運動中你必須遵守規則,就象短跑名將本-詹森,他因禁藥被剝奪了奧運金牌,之後也沒人承認他是冠軍。因此,尤文不能把那兩次冠軍計算在內,這是合理的做法。”

    接著阿爾貝蒂尼還提醒尤文切勿做出過激的對抗舉動,“我再說一次,如果尤文那麼做的話將是一種挑釁行為。根據規則,只有當聯賽冠軍或者義大利杯冠軍滿10次之後才能在球衣上增加一顆星。目前足協還沒有做出應對措施,因為我們要等待尤文最終的選擇,但我個人認為尤文增加第三顆金星是不可取的。”

    雖然尤文和義大利足協對於能否增加第三顆金星存在爭議,但尤文下賽季的球衣依然有望再增加一顆銀星。只要在本賽季義大利杯決賽中戰勝那不勒斯,尤文就將獲得俱樂部歷史上的第10次義大利杯冠軍,那麼他們將成為首支在球衣上繡銀星的意甲球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