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咋防空調火災

近幾日,陝西安康市城區的氣溫又攀上一個高度,如何在享受絲絲涼氣的同時,保證空調安全運行,成為大家關注的一個話題。

空調易發火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為:一是產品不合格或者品質不好,如電容器品質不好,容易擊穿起火等;二是安裝使用不符合要求,有些居民裝電器只求美觀,空調安裝在散熱不良的死角,容易形成高溫,如果將空調緊貼窗簾,還會阻擋空調散熱,高溫容易烤著窗簾布;三是電器連接不當,空調一般為大功率用電設備,導線若超負荷可能會過熱著火,若電線插頭接觸不實也會有電火花,可能導致火災。

那麼,如何預防空調火災呢?陝西安康市消防部門提醒廣大市民朋友:

增大用電容量,採用不小於15安培的電度錶,電源線最好用銅導線,其截面應不小於2.5平方毫米。

空調不要直接安裝在可燃物上,也不要放置在可燃的地板上或地毯上。

安裝空調的場所,如果安裝有火災報警器探頭,其空調的送風口距火災報警器探頭的水準距離不應小於1.5米,否則其設備將會失控。

每臺空調應當有單獨的保險熔斷器和電源插座,不要同家用電器等共用一個萬能插座。外出時,應當將空調電源切斷。5空調不要靠近窗簾、門簾等懸掛物,以免捲入電機而使電機發熱起火。遇有雷雨天氣時,最好不要使用空調。

長時間停運的空調,在重新啟動前,先要進行一次檢查保養。

使用空調的場所或家庭,應當配備兩個不小於兩公斤容量的乾粉滅火器。

選用優質合格的空調產品。

返回列表